close

  

  1、孩子正在寫作業時,您在幹什麼?

  [錯誤的方式]:在監督孩子的同時看電視時,嘴巴並沒有停止:“寫得更快。” “不要磨練。” “不要看電視,努力學習。”

  [結果]:孩子不高興:“你看電視不公平,我看不到。”

  [正確做法]:大人也看書,不打擾孩子,營造濃厚的家庭學習氣氛。

  [結果]:孩子的心態平靜,心靈在學習。

  2.第二步。當孩子們在磨磨蹭蹭,拖拖拉拉,不注意他們的作業時,該睡覺了,但他們還沒有完成作業。你會怎麼做?

  [錯誤做法]:訓斥孩子:“你氣死我了,怎麼又沒寫完,我一會兒不看著都不行,快點寫!我看著你。”

  [結果]:孩子不趕時間,還在慢慢看

  [正確的方法]:嚴肅而冷靜地對孩子說:“孩子們,寫作業是你自己的事,你必須對自己的事負責,你不能寫完,該睡覺了,明天去上學,自己向老師解釋。”(充分允許孩子們承擔他們行為的一些後果。)

  [結果]:孩子意識到自己的錯誤而後悔了。他想:“當這結束時,我怎麼能告訴老師?看來我明天要做作業,或者我必須批准它。”

  3,孩子一直在看電視,不睡覺或寫作業,你怎麼辦?

  [錯誤做法]:憤怒地關掉電視,對孩子大聲喊著做作業或睡覺。

  [結果]:孩子滿肚子不高興地去了,心裏恨你,說你是暴君。

  [正確的方式]:冷靜對孩子說:“孩子,你應該寫作業,如果你不能寫,你會批准它。你想看多久?”孩子:“我可以再看10分鍾嗎?”家長:“是的,請談談計數,然後關掉電視。”雙方退後一步。 [結果]:當時間到了,孩子會主動關掉電視,上床睡覺或寫作業。

  4、孩子作業寫得潦草,您怎麼做?

  [錯誤的方法]:生氣地說:“你怎麼能寫得這麼亂以至於寫不好?”甚至憤怒地撕掉孩子的作業。

  [結果]:孩子驚呆了,不堪重負。

  [正確的方法]:嚴肅而冷靜地對孩子說,“兒子,我說過如果你寫得不好,你應該重寫它,因為它不整潔,老師看不清楚。你看,這是一個“規則”,不能被打破,所以你必須重寫它。你看,你應該這樣寫(關於寫作規則,水平和垂直,同樣大小)。兒子,你只需要寫的比你剛寫的更好(與你自己相比)。你有信心嗎?”

  [結果]:孩子懂得“規定”的重要性,心裏想:“比剛才的字有進步,容易。”孩子會對自己充滿信心。

  5,孩子考試不及格,看完成績單後你做了什麼?

  [錯誤做法]:訓斥孩子:“看你,你不為這麼小的記號感到羞恥嗎?看他們是誰,怎麼能得到一百個?你真蠢!我很生氣,“更重要的是,狠狠地踢孩子。

  [結果]:孩子心情壞到了極點,心裏想:“我完了,我這麼笨,學不好了,再怎麼學也學不好。”

  [正確練習]:安慰孩子:“孩子,我知道你的心也不舒服。如果你測試不好,那就沒什麼意思。關鍵是要找出不參加考試的原因,然後解決它。好的,我會和你一起分析。我相信你,下次會有進展。“

  [結果]:孩子認真地找原因去了,心裏想:“我要努力,不辜負爸爸媽媽的期望,我一定行。”

  6.在家長會上,老師告訴孩子,老師批評,你回家後做了什麼?

  [錯誤做法]:一回家就把氣撒在孩子身上,對孩子又打又罵。

  [結果]:孩子們沒有任何自信心,或學會暴力,或膽怯,不敢說一句話,學會說謊,不敢對父母說實話。

  [正確做法]:先把孩子的優點講講,然後分析不足的原因,鼓勵孩子,相信孩子下次一定會有進步。

香港中文大學MBA 香港課程鼓勵學生走出教室,放眼世界,並肩負社會責任。早前學生到非洲贊比亞實地考察,設計可持續發展營商模式,從中了解新興市場面對的挑戰和機遇

  [結果]:孩子們會給你一個驚喜!

  第七章。當孩子看不到人打招呼,而且不禮貌時,你該怎麼辦?

  [錯誤做法]:當眾訓斥孩子:“你這孩子怎麼這麼沒禮貌?連問好都不會,我平時是咋教你的,沒出息。”

  [結果]:孩子的自尊受到嚴重破壞,他覺得沒有土地和自尊。

  [正確的方法]:給孩子一個步驟:“我的孩子有點尷尬,慢慢地,他通常很有禮貌。”舉個禮貌的例子。

  [結果]:孩子知道錯誤並想到:“這次我做得不好。下次我必須這樣做。我不能讓父母失望。”

  8、孩子問了個問題,您不會,這時您會怎麼做?

  [錯誤做法]:不高興:“不要問問題,只要好好學習,不知道每天怎麼想。”

  [結果]:孩子想:“哦,不,我總是談論學習和學習,我厭倦了。我不問我是否不問。”從那時起,我遇到了一個棘手的問題,我沒有要求解決方案。

  [正確的方式]:高興地對孩子說:“孩子,你可以問這麼難的問題,證明你有一個大腦,這很好。但我不會,讓我們一起學習,好嗎?”

  [結果]:孩子很開心。當他遇到必須通過研究才能理解的問題時,他將堅持不懈地面對未來。

  9、孩子早上不起床,怎麼叫都不起床,這時你會怎麼做?

  [錯誤的做法]:生氣:“你怎麼還能負擔得起?遲到!”拍兩下拍打,為孩子們找衣服和衣服。

  [結果]:下次還是這樣。

  [正確做法]:平靜地說:“孩子,我就叫你一次,如果你不起,就會遲到,會挨批,這是你自己的事,你自己處理好。”孩子沒及時起床,沒吃早飯,還遲到了。

  [結果]:下次一叫就起床!

相關文章:

寬松的增長環境並不意味著“沒有規則”

請學會善待“別人家的孩子”

當孩子們生我們的氣時,他們最需要我們。

不要讓你的“過度保護”毀了你的孩子

厭學可能是家長“喂”出來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anmi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